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7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城市的未来融会在国家征程里,那些以科技、知识、人力、文化、体制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将具体诠释国家全新的现代化路径。作为国家重镇,武汉必须展现出一个超大城市所拥有的视野、责任和使命感,矢志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武汉是一座拥有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一座高校林立、院所密集的大学之城,一座经济总量已超万亿、未来被普遍看好的重要都会,理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理当担起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责任。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自主创新示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些既是国家对武汉的重大期待,也是国家交给武汉的任务。完成这些国家任务,无一不需要鼓舞创新精神、弘扬创新文化,无一不需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走在前列。
       今天,任何一座城市,都面临着创新的时代命题。对武汉来说,唯有通过建设创新型城市,才有可能达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对武汉来说,要在未来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不止是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走在前列,而且必须强调强大的带动力,当仁不让地带动区域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在一批产业和科技领域发挥全国性作用,并且在一些领域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和引领位置。
       值此举国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之际,武汉矢志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使我们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路径更加清晰,使我们对国家中心城市内涵的理解更加明确。它关系到国家中心城市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城市的长远大计。市民革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