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甘德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5
 
    甘德安,男,1952年10月出生,湖北武汉人,经济学教授、博士,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湖北省社科院硕导。现任民革中央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民革湖北省副主委、民革武汉市主委,武汉市政协常委,武汉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私(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
    曾获得宜昌市、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优秀中青年专家、武汉市经济管理学科、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科技部重点软科学基金、国家城市发展基金、教育部十五重点科研等课题10余项。侧重于民营经济研究,特别是博弈论与演化经济学研究。
    出版了《中国家族企业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成长中的中国企业家》(华中科技大学出 版社,1997)、《知识经济创新论》(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1998)、《中国高等教育与资本市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路径选择——武汉的实证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等专著、教材20余部。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不少专著、论文、课题获得省、市政府一、二、三等奖项。
    2004年由他执笔撰写并由17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签名致省人大的《忧耶?痛耶?愤耶?》一文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原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的批示;2003年由他提出的《武汉建设现代业基地的十条建议》被中共武汉市委以《每日汇报》专报市委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关于《武汉国企改革成功的经验、面临的困难与九点建议》得到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采纳,为此,他还被聘为参与市委组织部完成中组部的相关课题顾问;2004年由他撰写的《武汉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比较、困境与对策建议》被中共武汉市委(武文[2004]38号文)采纳;2005年由他撰写的《独立学院“热”发展的“冷”思考》、《独立学院如何独立?》分别被《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刊载;2007年他还受邀参加了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研讨会,并提交发言材料——《略论我国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问题与对策》,受到举办方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2008年,由他撰写的《武汉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待建议》获中共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批示。同年,他撰写的《武汉城市圈中政府职能转变的复合行政思路》被录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的“武汉‘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论坛”《论文集》;由他撰写的《我市政府效率与“世行标准”的差距在哪里?》一文得到副市长袁善腊批示;由他提出的《武汉在武汉城市圈建设中的应有的领导力、控制力与影响力的思考》被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建言》采用。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