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关于解决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关于解决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
                                                                  □ 欧阳云

民族大道为武昌光谷通向东湖开发区和江夏的第一大道,是光谷地区的主干道之一,沿线有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多所高校,还有民族大道新城片区,汤逊湖庙山片区,沿线楼盘大型居住区成堆,企业,单位,大专院校,名牌私立院校众多。民族大道现在成了光谷附近最堵车的路,早上上班时间从北向南方向(光谷方向去开发区上班)和晚上下班时间从南向北方向(开发区下班回市区)的车流量非常大,在工作日高峰的时候几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行驶一个多小时,且民族大道红灯太多,等待时间也长,雄楚大道路口和南湖大道路口的两处红灯分别需要等上大约10-20分钟。而且民族大道与关山大道两条平行路之间互通的路线太少,导致堵在民族大道上的车流根本无法分流。另外,修建武汉到咸宁的城铁造成民族大道其中一段路严重损坏,成了断头路,不通车,也是引起堵车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叉路口早晚时期成为武汉新的最堵点之一。早上从西往东(壕沟往关山大道)方向堵塞车辆连绵2公里至南湖大桥。晚上下班高峰时,从东往西的(关山大道往壕沟)方向堵塞车辆至关山大道。而且,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门又是581等几路公交的终点站,更加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此有一个与中南民族大学相通路口,上下班高峰时也有大批大学生横穿南湖大道。因此,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门路口,早晚高峰期经常是小轿车、公汽、学生拥堵一起,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改善民族大道、南湖大道拥堵厉害的问题,特提出如下建议:
       1、尽快规划建设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叉路口三层立交桥。规划建设民族大道跨南湖大道立交桥,建设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门起跨民族大道立交桥,有效解决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通拥堵问题。
       2、红绿灯放行时间调整。在未规划建设民族大道、南湖大道交叉路口三层立交桥前,建议早上上班高峰时,从北往南的(光谷往开发区)方向延长绿灯时间,比对向车道的时间至少长一倍,争取使这个方向的车流能顺畅通过,减少停车等红灯时间,反之晚上下班高峰时,从南往北的(开发区往光谷)方向延长绿灯时间,比对向车道的时间至少长一倍;同样,早上上班高峰时,从西往东的(壕沟往关山大道)方向延长绿灯时间,比对向车道的时间至少长一倍,争取使这个方向的车流能顺畅通过,减少停车等红灯时间,反之晚上下班高峰时,从东往西的(关山大道往壕沟)方向延长绿灯时间,比对向车道的时间至少长一倍。
       3、尽快修好城际铁路断头路。武咸城铁于2013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但民族大道南段 (三环线和庙山管委会之间)的2公里道路依旧未能修复。由于周边企业、高校众多,小区密集,也是引起民族大道堵车的原因之一,建议尽快修复原先双向六车道的2公里道路,使前往江夏区的车辆不必在南湖路口左转弯,加快南湖路口的通行速度。
       4、尽快拓宽新竹路。从雄楚大道到南湖大道有大约2公里多长度,就新竹路这么一条东西向干道。建议尽快拓宽新竹路通道,分流民族大道高峰时的车辆。
       5、将卓刀泉南路拓宽延长至三环线。鉴于光谷附近的南北向通道太少从而引起民族大道大堵车,拓宽卓刀泉北路和卓刀泉南路,将卓刀泉南路延长至三环线处,增加光谷地区的南北向通道。
            (作者为洪山民革主委)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