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举办“家书抵万金,与岁月对话”——重读抗战家书、信札、书札书法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7
        八月江城,骄阳似火,时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民革武汉市委员会于8月5日在武汉凤艺术馆隆重举办了“家书抵万金,与岁月对话”——重读抗战家书、信札、书札书法展。
       本次展览,题材独特,形式多样,内容祥实,共征集了七十余件作品,其中有五位亲自参加抗战的民革老人墨迹和武汉民革几十位知名书法家的作品,也有首次收集、展出的抗战时期遗留武汉的部分文物和当时各地流通货币。作品中,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讴歌了中华民族向往和平、追求自由的人文情怀。开幕式还特邀了著名钢琴演奏艺术家邹年先生,在钢琴伴奏下,大家齐唱一曲《黄河大合唱》,时光回到抗战的年代,使参观者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
       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在开幕式上强调,市民革主办“重读抗战家书、信札、书札书法展”,目的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参观本次展览,就是我们与过去烽火岁月一次对话,它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的许多“大人物、小故事”,更多的是传承“小家书、大文化”,同时也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后人研究抗战历史提供一个窗口。
       参加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郑心穗,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学龙,市民革老领导刘志正,市民革书画院院长孔可立。开幕式由市民革秘书长徐学萍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市民革部分书画家和党员。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