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关于加快汉口科技新城核心区幸福垸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关于加快汉口科技新城核心区幸福垸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 段顺生

幸福垸产业园位于武汉二环与三环之间,行政区划属江岸区后湖街,西临正在建设中的解放大道延长线,东至京广、合武铁路线,北至朱家河,南接堤边路,是省发改委2011年5月批准立项的重点项目,也是新批准的《汉口科技新城实施规划》的核心区。
       根据鄂发改开发【2011】574号文件要求,新设立的幸福垸产业园将以建设“两型社会”示范园区为总体要求,按照“产业集群、用地集约、生态环保、特色发展”的原则,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总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建设周期5年,2016年基本完成建设。项目批准后,在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前期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已完成土地勘测、拆迁、平整工作,并委托市规划研究院完成《幸福垸产业园实施性规划及市政专项规划》编制,已挂牌出让A、B地块共计220亩。但是由于目前受制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开发项目建设缓慢,已严重影响到产业园后续土地挂牌及招商引资工作。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解放大道下延线(幸福垸段)建设工程迟迟未能开工,进入园区的道路、水、电、气、排污等配套基础设施管网也无法施工,而目前的基础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园区内居民生活和项目建设需求,严重制约了产业园的发展。
       为此建议: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从支持产业园发展的角度,提前解决产业园道路、水、电、气以及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一是尽快调整解放大道下延线建设计划,先行实施解放大道下延线二期(幸福垸段)工程。二是重新设计铺设产业园供水主辅管网,满足园区工业和居民用水需求。三是尽快实施产业园规划中的110KV变电站建设,满足项目施工用电需求。(作者为江岸民革副主委)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