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关注困难群众幸福最后一公里——武汉市民革党员年关结对“走亲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6

        新年刚到,武汉市汉阳区民革党员刘喆带着慰问品又去“走亲戚”了,他攀上这门“亲戚”已经快两年了,有空的时候他都会到“亲戚”家去坐一坐。
        刘喆的这门“亲戚”是汉阳归元社区的田野家,由于丈夫早逝,自身患有直肠癌的田野带着20多岁患脑瘫的儿子艰难度日。自从2013年5月上门“认亲”后,刘喆为“亲戚”家的窘况难过得一夜未眠,下决心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从此他的心里就多了一份牵挂,担心他们买东西不方便,便会直接买好米、面、油等较沉的生活必需品,开车送过去;担心他们看病有难处,便四处联系医疗机构;担心母亲精神压力大,就常常与她促膝长谈,做心理上的疏导和鼓励,传递满满正能量;有时还会将自己的朋友一同带去看望,让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他们家。精神上鼓励、生活上关心,于细微处给予困难家庭最切身、最实际的关怀,在刘喆的帮扶下,田野紧锁的眉头舒展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以前,我不知道民革是做什么的,民革党员长啥样。现在,我在民革有亲戚,和民革党员做了朋友。”
        在民革武汉市汉阳区工委会,范海荣、刘敏、成晓山、黄薇、吴园、魏丹、李琳、殷红安等党员都有一门“穷亲戚”,这源于2013年民革中央启动的“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作为民革武汉市委会的基层组织,汉阳区工委会认为“博爱·牵手”活动不是简单的捐款捐物,而是要做到“六送”,即为困难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知识、送岗位、送文明、送和谐,要让帮扶对象实现就学、就业和自主创业,使其家庭现状得到明显改观,家庭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因此,工委会将党员结对联系一户困难家庭,每年解决一至两件以上实事作为考核支部“达标创优”的具体指标,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检验标准。
        活动开展以来,参与结对帮扶的汉阳区民革党员,充分发挥民革智力荟萃、人脉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采取与其他党员互动、党派联动、单位部门促动等方式去传递爱心送温暖,对帮扶结对的家庭有真感情,切实为帮扶对象真解难、解真难。民革党员们的行动也得到汉阳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刚刚结束的汉阳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经街道推荐及大会评议,刘喆等民革党员从235名政协委员中脱颖而出,获得骄人的成绩:刘喆荣获2014年度汉阳区政协“235幸福工程”最具爱心奖;范海荣、刘敏、成晓山等荣获2014年度汉阳区政协爱心奖。他们在牵手困难群众的活动实践中晓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打通结对困难群众幸福的最后一公里。有了这些“亲戚”的帮忙,困难家庭坚定了追逐家庭幸福梦的信心,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周 军)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