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汉作台海形势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1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汉作台海形势报告会
 
    10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来汉作台海形势报告。报告会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举行,省市民革祖统委员、各基层支部党员代表及全体机关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郑建邦副主席回顾了五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环境、阐述了今后一段时期对台工作的思路、方针、政策。
    郑建邦副主席长期从事对台工作,对台湾政治、经济、社会、民情均有深入研究。他认为,近五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历史进程中最好的五年,两岸关系进入到和平发展的新时期:一是反对台独、确定“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二是海协会与海基会的“两会”协商达成多项协议,成果显著,两岸“三通”已成常态,成为实现统一的桥梁;三是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事宜正式启动;四是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济交流活跃,文化交流空前繁荣。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大环境和台湾岛内历史、政治、民情,他强调做好对台工作需要做好长期、曲折、甚至充满惊涛骇浪的心理准备。
    在谈到今后对台工作的体会时他指出:做好对台工作要坚持和平发展基本方略不动摇,以争取人心为主线,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指向,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并要把握未来台湾国民党走向,与台湾国民党中生代加强交流,同时抓紧做好台湾民进党的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郑心穗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各级民革组织认真组织好对两岸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学习,围绕郑建邦副主席在报告中阐述的重要思想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对台工作。   (周 军)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