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6
 市民革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民革机关深入开展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讲话精神,到结合武汉实际,学习了解武汉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及相关评论,使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1117日,市民革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文化”、“如何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讨论中升华领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三十多年来,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了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但文化发展现状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国际影响力却不相称。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就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系统回答了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应该走什么道路、朝什么目标迈进这个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在新一轮的文化发展中,我们应当结合中国国情,在充分挖掘中国文化传统的无限潜力的同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讨论中,大家还对武汉文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愿景。

市民革副主委沈翠英参加座谈并强调,市民革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举惠民之力,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同心同行,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陈文琦)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