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召开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10

 
    9月26日,市民革在长航大酒店隆重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大会。大会由市民革副主委彭富春主持。
    市民革主委甘德安到会并作了讲话,他在扼要回顾了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后,着重回望了武汉市民革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与中共武汉市委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谋发展、服务发展,为武汉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6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能够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能够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市民革一要自觉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始终不渝地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会议通报了市民革为台湾“8·8”风灾捐款情况,并为捐款达万元的民革党员戴先琼、黄腾等颁发了纪念牌。
    最后,由市民革各基层组织选送的文艺会演节目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演出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有欢快活泼的歌伴舞《新疆好》,有语言诙诣的湖北大鼓《庆国庆》,有歌声悠扬的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有激情四溢的诗朗诵《祖国颂》,还有抒情达意、曲调欢快的小合唱《祖国你好》等,庆祝活动在《歌唱祖国》一片欢乐祥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尽情地抒发了市民革广大民革党员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与中共武汉市委肝胆相照、共谋发展的豪迈情怀。
    会演由市民革宣传部部长孙美华和民革党员刘吉吉 主持。
    市民革老主委李家友、单大年出席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民革老领导胡昌民、刘志正、汪侬、周新男、李雨青,市民革副主委石聿新、魏文魁、傅丽萍,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见 闻)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