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武汉城市圈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1-25
 “武汉城市圈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举行
 
   12月22日,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江汉大学、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联合主办,民革武汉市委员会、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武汉城市圈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三角湖度假村会议中心举行。省市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近100人参加论坛。论坛分开幕式、主题报告、互动论坛三个板块,分别由江汉大学校长杨卫东,副校长桑建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市民革主委甘德安主持。
   本次大会共收集了来自省内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的论文共35篇,涉及了科学发展观与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武汉城市圈与湖北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大会在如何利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中小民营企业产业化,如何调整企业经营战略、延伸产业链以适应城市圈一体化思路等方面碰撞产生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观点和建议。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耀斌在论坛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武汉城市圈建设是一项史无前例的改革发展事业,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作为党和政府重要的智囊团和参谋部,统一战线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促进武汉城市圈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他还提出,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建立统筹区域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建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体制机制,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体制机制,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建立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的体制机制,完善区域公共服务功能;完善城市圈土地资源管理体制,探索节约和集约用地的新型城市化发展模式;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机制,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等七个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武汉电视台、《武汉晚报》等十几家新闻媒体报道了会议情况。
   市老领导程康彦、单大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盛东,省市有关专家沈金华、陈继勇等参加了论坛。(孙美华)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