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2
      4月11日,市民革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会议由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市民革副主委毛卉、杨早明、冯洁菡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文书应邀出席会议。
市民革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彭富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民革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梁志顺作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彭富春、张文书为市委统战部“同心奋斗者”荣誉获得者颁奖;冯洁菡宣读了《民革武汉市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参政议政成果提出单位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委会决议。市民革秘书长孙凯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情况说明,市民革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磊宣读全委会决议。
同心奋斗者颁奖合影

 彭富春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民革2023年各项工作,并对202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对市民革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结合民革自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不断擦亮“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创新形式,策划更多祖统活动,更好彰显民革独特优势。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继续以“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为指导,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优化“三个一批”组织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和储备高层次人才;通过支部活动“五个一”制度化设计,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彭富春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议号召,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重塑新时代武汉之“重”,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汉市委委员、“同心奋斗者”荣誉获得者、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代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