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乡村振兴|市民革党员助力黄陂地区生猪养殖户抵御市场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9
      近年来,生猪价格处于下行周期,生猪养殖户受价格下跌压力而苦恼,极大影响了养殖户养殖积极性。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支农作用,优化‘保险+期货’”精神,武汉市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生猪价格“保险+期货”创新试点,为生猪养殖户保驾护航。
IMG_5319_编辑 

市民革党员、国联期货湖北区域负责人唐军获悉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利用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专业优势,依托国联期货资金资源,在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和支部党员饶抒夏的支持和帮助下,协助推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政策在黄陂落地。

武汉市黄陂地区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于2023年9月开始启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国联期货给予部分补贴资金,中国太保产险武汉中支首次承保了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

2023年11月,武汉天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即将出栏的1万头生猪进行了价格投保。本次投保各项资金补贴保费占比80%,天健仅自缴保费占比20%,极大减少了保费压力。同时,天健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进行再生产。通过本次投保,天健每头生猪获赔约为101.34元,总赔付101.345万元,赔付为自缴保费的615%。
IMG_5318 

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国联期货助力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已为黄陂地区7.6万头生猪提供总计1.23亿货值的风险保障,且保险到期后,依据期货市场价格下跌情况自动触发理赔,已赔付437.91万,是养殖户自缴保费的3.4倍。通过花费较少的保费,保住了生猪出栏的后顾之忧,助力生猪养殖户抵御市场风险。

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积极支持下,黄陂地区“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见效,在提高养殖户对抗风险能力的同时,也帮助更多农户认识到“保险+期货”这一支农惠农金融模式的作用,用期货工具为生猪产业链经济发展装上一个“安全阀”,进一步赋能农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唐军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金融企业区域负责人,双岗建功责无旁贷。2024年将继续推动国联期货持续加大湖北地区政策性“保险+期货”项目资金补贴支持,为湖北省“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