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市民革赴中科院水生所开展“保护江豚”主题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3日,市民革调研组在秘书长孙凯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围绕“保护江豚”主题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雄,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长江日报》江豚工作室负责人高宝燕出席座谈会。市民革宣传部副部长车璇参加调研。
IMG_5197

此次实地调研是市民革以“保护江豚”为主题开展的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中,孙凯介绍了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背景及市民革在保护江豚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期待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与中科院水生所、《长江日报》的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开展保护江豚相关工作。

王克雄、郝玉江对中科院水生所机构架构和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重点介绍了目前江豚在武汉长江段生存现状、江豚生存遇到的威胁、江豚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

高宝艳、车璇就以江豚形象打造武汉城市文化品牌,推动江豚形象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深入人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争取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多方支持、用提案建言和数字技术等多种途径赋能江豚保护、建立统一的全流域江豚数字化监测和预警系统、探索江豚保护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打造“江豚”武汉城市形象IP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江豚保护的方向和重点措施形成了初步共识。
IMG_5223

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来到水生所白鱀豚馆近距离观察江豚。一进入馆内,一只江豚对着大家露出了憨态可掬的“微笑”,“江豚实在太可爱了!”大家都忍不住惊叹道。看到多只江豚在水中欢快地嬉戏畅游,大家都深受感染,由衷体会到保护江豚的重要意义。

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及市民革机关相关工作人员,民革江岸区工委会、洪山区工委会、青山区工委会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