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调研组就新能源船舶相关课题赴武汉理工大学开展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6日上午,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率调研组赴武汉理工大学,就新能源船舶相关课题进行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成清教授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博士生导师袁裕鹏副教授,围绕“湖北省绿色智能航运系统技术架构及发展路径”、“氢动力船舶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氨氢燃料供应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路径”三个课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我省新能源船舶产业链布局情况、氢能源利用技术路线、氢燃料电池技术原理及安全性等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欧阳云表示,湖北省地处长江流域中心区段,坐拥长江、汉江,是畅联东西、贯通南北的重要节点,水运通航里程位居全国第六,2021年全省港口吞吐量位居长江中上游第一位。同时,湖北省具有新能源船舶从设计到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武汉市拥有众多高校、院所和科技创新企业作为科技支撑,新能源船舶的发展应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市民革将持续围绕这一课题,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青山区工委会主委刘昱昊,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馥宇、调研室副主任刘宁,江岸区七支部主委王意等参加调研。(付马)
理工大2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