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召开2023年度提案议案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进一步提高民革汉阳区工委会提案议案质量,提前谋划好2023年度“两会”期间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11月11日,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召开2023年度提案议案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就即将召开的市、区两级提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汉阳区工委会主委梁志顺主持,区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在提案议案培训会上,曾任汉阳区政协常委、民革区工委副主委的刘敏主讲授课,他结合自身提案经历,就如何加强提案质量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一是要选好题目,提案选题要结合本区经济工作重点,关注重点民生问题;二是要加强调研,在自身熟悉的领域深耕细作,帮助所在单位、行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注重格式,从提出问题、找出原因、给出建议三方面搭建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的提案框架,同时要注重建议的可操作性。

在工作部署会上,梁志顺强调,要注重民革党员的“双重身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同时也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一是要集思广益,可以联合其他党派、界别开展提案工作,二是要关注汉阳区“三城一中心”建设等政府工作部署,三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提案。针对如何提高党员提案能力,梁志顺指出,既要“走出去”,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打开思路,拓宽眼界;也要“引进来”,邀请专家、委员分享经验、指导工作。

党员们在会上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如何提高提案议案质量和实用性,并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和个人关注热点问题,提出了相关提案线索。会议还对年度重点工作提案进行了小组分工,并部署了下一步提案议案工作计划。(陈乾)
汉阳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