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台工作 » 正文

“两岸学长迎萌新”之走进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5
      9月14日上午,由民革武汉市委会参与主办的“两岸学长迎萌新”系列活动迎来第二站,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港澳台新生参观了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图片1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自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图片2

同学们首先来到金口战役纪念区,在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25名英勇迎战日本飞机不幸阵亡的中山舰战士。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山舰复原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及《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等展览,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中山舰在百年前国民革命中的风雨历程。
图片3_编辑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了解到中山舰的历史故事,站在中山舰上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百年前的屈辱和沉沦,通过这次活动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深切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段历史应当被永远铭记,被更多台湾同胞了解。中华民族血浓于水,两岸同胞应该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付马)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