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经开区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参观学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民革经开区支部于4月22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吾堂中山”专题展览和辛亥革命博物院,共同缅怀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在中山舰博物馆,修复后的中山舰(原名永丰舰)赫然屹立,舰上一道道的印记诉说着护国讨袁运动、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四一二事变和抗日战争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反对国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过程中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战斗意志和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观看“吾堂中山”专题展览的过程中,大家一起重温孙中山先生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名言:“天下为公”,“民主、平等、博爱”,“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了解到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事迹和影响,认识到孙中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社会价值。

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大家仿佛穿越到辛亥革命时期,亲眼目睹革命先驱英勇斗争的场景,感受到民主革命和民族解放斗争的艰难与崇高。同时,作为武汉人,大家为生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了解,对民革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将把这次参观学习的成果带到工作中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山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双岗建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雷云  王子鹏)

图片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