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江岸一支部开展“点亮星空,爱不孤独” 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0
      4月19日,江岸民革一支部的志愿者们前往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的活动,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

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常表现为社交交往、语言沟通和行为兴趣等方面相对于同龄的人发展得迟缓。据统计,中国有超过1000万孤独症儿童,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活动中,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简短的语言向志愿者们打招呼,阳光般的笑容让志愿者们一度不愿相信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简单的介绍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手工活动,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进行小花环的制作。在志愿者们耐心的与孩子们交谈中,有的孩子能够理解并给予回应,有的孩子虽一言不发、却也能够听指挥配合志愿者完成手工,还有的孩子埋头创作、偶尔哼着歌,活动现场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场面十分温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了小礼物,可爱的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心中的谢意。

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对民革江岸一支部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激,志愿者们不仅为孤独症儿童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孤独症儿童的困境和需要。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从心底里钦佩康复老师和孤独症孩子家长的爱心、耐心与坚持不懈的陪伴。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还是自身条件相对较好的,而孤独症的背后是更大的一个群体,真心呼吁社会各界多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更好地被社会接纳,让他们也能感受生活的美好,多点亮一颗爱心,对于孤独症家庭来说就多一点希望。今后支部还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罗筱颖)
图片3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