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举办2023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8
      为加强市民革中青年骨干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中青年骨干党员参政议政能力,4月7日-14日,市民革2023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和绍兴两地举办。全市骨干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327756039371054179&skey=@crypt_e55b2ea4_75b123bf4dec9cd483a9e43312517d53&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编辑

4月7日,培训班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开班,市民革组织部部长吴春梅主持开班式。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当前在中共中央号召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推动履职建言提质增效。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853897463505837449&skey=@crypt_e55b2ea4_2b0569dc861c1116d3f35966815b5aad&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_编辑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彭富春以“东西方智慧与参政议政”为题,从“事”与“理”两个方面,讲授了参政党成员应该如何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地情和人情,介绍了东西方主要哲学思想的特点以及对现实的意义,并结合自己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随后,市民革组织部、调研室、宣传部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市民革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宣传思想工作的现状和方式方法,对于学员们理清党派工作思路,实现双岗建功提供了指导。
IMG_3461_编辑

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课堂教学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与浙江实践》、《新闻写作与新闻图片拍摄技巧》等专题课程,邀请了浙江省相关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文化涵养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IMG_3481_编辑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参观了书圣故里和鲁迅故居,深刻感受到了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了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革命精神;在孙越崎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听着讲解,了解这位民革前辈实业救国、追求真理、不断奋斗的一生,并在纪念馆的留言簿上表达对民革前辈的敬仰之情。学员们还在诸暨市下山湖镇新长乐村、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上虞区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学习当地发展的新理念、新做法。
IMG_3450(20230412-143250)_编辑

结业式上,每位学员都分享交流了培训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思想上已经有了震动,行动上已经有了自觉。市民革秘书长孙凯勉励大家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把浙江、绍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民革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基层组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容晖  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