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参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4日上午,民革硚口区工委会组织二十余名民革党员前往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武汉中山舰博物馆,观看“吾堂中山”中山纪念堂专题展览。 图片1

参观的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船体上中下三个不同层面参观了中山舰的外观全貌,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从中山舰内打捞出的各种文物,了解关于中山舰的重要历史意义。
图片2
  (程良华  摄)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0年在日本订购,1912年建成下水。1922年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期间登临永丰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五十余天。1925年,孙中山先生去世,为纪念一代伟人将永丰舰易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被日机在长江金口水域炸沉,舰长萨师俊等25人在作战中不幸牺牲。中山舰服役26年,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中山舰的传奇历程,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一段苦难史,也见证和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及抗日先烈们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并感叹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3
  (程良华  摄)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坚定民革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学习烈士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大家表示,将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刘诗洋 刘晓明)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