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报送的多篇征文入选“共话武汉统战史 同庆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论文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6
     10月20日,“共话武汉统战史 同庆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出席并讲话。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会议。本次专题座谈会邀请了武汉地区统一战线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参加此次征文的作者共41人参会。民革武汉市委会派机关代表和征文作者参加会议。

据悉,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为了纪念党的二大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回顾百年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在武汉的光辉实践,追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武汉直接领导、开展统战工作的事迹,于年初开展了武汉统战史专题征文活动,武汉地区有关高校、武汉市各民主党派、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市委党校以及市、区社院(校)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民革武汉市委会积极组织参加活动,报送多篇征文,最终6篇征文入选研讨会论文集。
IMG_8812
IMG_8819

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武汉市委党校的9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发言围绕中共统战百年主题,聚焦武汉统战史研究,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角度,对“百年统战史上的武汉贡献”、“系统总结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统一战线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总结讲话:

一是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从党的二大到二十大的百年历程中,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二是要扎实开展武汉统一战线史的学习研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研究氛围、开创生动活泼研究局面,形成一批可以互相映证、互相借鉴的成果,不断推动统战理论创新发展。

三是要推动统战研究成果指导统战工作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武汉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转化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为武汉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统战力量。(民宣)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