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江汉区民革联合区致公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7日-29日,在中共江汉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江汉区民革联合区致公党在后湖亚朵酒店会议中心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图片1

开班式由民革江汉区工委会主委刘元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精神”。他在讲话中强调,组织本次培训班主要有三个考虑:一是主要针对2020年以来加入党派的新党员强化理论学习;二是提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骨干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的意识、方法和能力;三是培养通讯及信息宣传骨干后备力量。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江汉区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培训以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理论教学阶段分为《民主党派如何开展社会活动及社会服务工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及提案和调研报告》、《如何做好新时期民主党派宣传工作》三个方面的主题授课。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一起走进武汉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了解武汉地域文化元素,观赏领略武汉的区位优势、文化魅力和地方特色,体验和感知武汉市“两江四岸”规划建设的壮丽,未来城市展区通过多层面展示武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展现了武汉的未来发展愿景。通过对武汉市规划展示馆的参观,大家更直观深刻地感知到武汉城市发展演变历史和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武汉市未来的城市规划有了新的展望。

图片2

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分别踊跃发言。民革党员、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科员涂珊表示,培训期间通过聆听优秀的教授、专家进行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讲解,系统地学习了党派参政议政的权利义务,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的撰写等,了解了优秀党派成员的调研成果、论文作品,熟知了沟通能力建设、领导艺术、做人处世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民革党员、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湖北区域专员王金伟表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是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先学会从自身专长、从周边生活的烟火气中开始关注,从最基础的社情民意撰写起步,一步一步提升能力。

民革党员、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喻恒表示,作为一名资深的白衣战士,作为一名年轻的民革党员,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人民。

民革党员、湖北丰华现代农业公司总经理喻红燕表示,授课老师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思维上得到了开拓,为做好党派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江汉民革)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