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政协民革界别赴蔡甸区就“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9
       按照《市政协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安排,市政协民革界别负责民主监督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攻坚提升行动。9月28日,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率市政协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赴蔡甸区就“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市园林林业局副局长柯艳山及生态保护修复处、野保湿地处相关负责人,蔡甸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概况和蔡甸区在沉湖湿地保护和修复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了沉湖湿地生物多样性智慧监测系统。据悉,沉湖湿地生物多样性智慧监测系统是武汉市首个“智慧湿地”建设项目,于2021年9月投入试运营。该系统通过声音识别、视频识别、环境指标、物种追踪、调度指挥等功能,实现监测数据全区覆盖、实时回传,使监测过程从以人工采集为主转变为以自动化采集分析为主,从而为在线服务、智能分析与智慧应用提供数据支撑,为保护区的生态监测、科学研究和精细化管理提供决策依据。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现场与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利用智慧监测系统进行湿地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对嵩阳林场碳中和基地、永安街火焰村(“村增万树”示范村)、奓山街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围绕国土绿化保护等工作与当地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民革副主委刘俊、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民革蔡甸区工委会主委李蓉,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市民革机关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民宣)
DSC00033_编辑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