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队赴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9
      根据2022年度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工作计划安排,8月26日上午,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队组织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就“数字经济发展”相关议题赴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进行专题调研。
IMG_7143_编辑

市民革一行在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云展厅,观看了运营管理系统应用场景演示,了解了武汉云在构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数字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孵化中心” 四大中心,全面赋能政府管理、惠民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生态宜居等五大重点应用领域,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提供有力支撑,构建数字产业生态、打造创新产业平台的情况。
IMG_7164_编辑

随后的座谈会由武汉民革党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副主任李立主持。会上,武汉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谢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博士王寒作了“武汉理工大学产业数字化特色学科赋能传统企业,使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产学研相融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的汇报。与会企业家们围绕“武汉市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过程中,传统企业转型存在的阻力和解决方案”、“武汉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的具体举措”、“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IMG_7179_编辑

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收成对市民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汉云的建设运营、技术创新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武汉云是集“武汉+”、“云+”、“华为+”于一体的数字城市运营商,能够盘活武汉数字资产,强化数字服务能力,通过做强云平台,可以推动传统中小微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有利于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整体实力。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代表民革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对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后续能与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武汉云、党派、企业合作的有效路径。通过打造“中小企业云上平台”、“元宇宙平台”等,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深化中小企业“以数赋智,万企上云”,探索产业平台发展的新模式,为推动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创新能级,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IMG_7134_编辑

市民革机关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张梦圆)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