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圆梦新时代 ——民革经开区支部开展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六月是未成年人保护月。6月26日上午,为响应国家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社会保护相关义务,由民革经开区支部与经开区纱帽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爱在经开 情暖童心”困境儿童圆梦活动在经开区纱帽街社工站隆重举行。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经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有元,经开区纱帽街道人大主任袁斌,民革经开区支部主委聂先元参加圆梦仪式。经开1

聂先元表示,这次圆梦活动得到民革武汉市委会、经开区统战部和纱帽街道的大力支持,民革经开区支部的党员们积极认领心愿,一个崭新的书包、一双合脚的鞋子、一盒彩笔、每一个微小的善举都是一次梦想的助力。希望通过党员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欧阳云在致辞中表示,民革经开支部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响应省委、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又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参政党职能,发扬民革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是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公益慈善事业。

吴有元对参与活动的民革党员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认为民革以实际行动关爱困境儿童,是对习主席提出的“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最好诠释,区统战部愿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守护困境儿童,助力弱势群体过上幸福生活。
经开3

圆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党员们就改善农村困境儿童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呼吁让更多社会力量走进农村,关注留守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面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民革经开区支部党员赵书均表示:“民革党员应该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在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方面多下功夫、多出成效;进一步拓宽思路,务实创新,立足实际,服务社会。”
经开区2

活动最后,部分参会人员在纱帽街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的带领下,到困境儿童家中,给他们送去牛奶、书包、文具、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每到受访儿童家中,走访人员或者面对面与孩子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恒心,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给亲人带来希望和安慰,将来传递爱心、用行动回报社会;或者紧握家长的手,聆听他们内心倾诉,了解他们困苦之处。党员们表示,将长期跟踪、持续关注社会困境儿童,用我们的拳拳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空,铺设一条绿色成长通道。(雷云 陈章)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