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开展“送法进社区 保护少年的你” 法制宣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5月29日下午,民革汉阳区工委会与五里墩街道党工委、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在五里墩街五琴里社区琴台颖园科技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迎“六一”“送法进社区  保护少年的你”法制宣讲活动。
汉阳送法治2_编辑

本次活动由汉阳民革“博爱·牵手”志愿团发起,汉阳区民革第三支部委员张君律师主持活动。汉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郭讷和汉阳民革“博爱·牵手”志愿团成员刘琬琳律师联手为社区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图片1

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既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个方面具体规定了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法律责任。郭讷检察官根据多年的办案经历,结合丰富的案例,围绕未成年人的保护和预防未成年犯罪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对两部法律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轻松、幽默的讲解,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图片2

中华民族有着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家庭教育已经从“家事”上升为“国事”,“依法带娃”已成为每个家长必须承担的责任。刘琬琳律师从如何依法带娃、不依法带娃要承担哪些责任等方面对这部新颁布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介绍,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这次活动是汉阳区民革开展“博爱·牵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下一步,汉阳区民革将继续按照汉阳区委提出的“深根工程”的要求,结合社区主任助理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持续擦亮民革“博爱·牵手”服务品牌。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主委梁志顺、区政协委员邓丽娟参加活动。(胡凤珍)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