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城建直属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5月29日,民革城建直属支部组织党员赴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谈判旧址(原湖北会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城建1_编辑
     宣化店谈判旧址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占地面积约4870平方米,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46年5月,周恩来同美蒋代表在这里进行了举世闻名的“宣化店谈判”,宣化店谈判,揭露了蒋介石统治集团“围歼”中原部队的阴谋,迟滞了国民党反动集团发动内战的计划部署,为中原军区部队突围赢得了宝贵时间。
城建2_编辑
     宣化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为中原军区旧址群、中原突围史陈列馆和国防教育园等几个部分。在中原军区旧址群,蜡像再现的谈判场景,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了解谈判过程,真切地感受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在中原突围史陈列馆,展出的史料文物,述说着突围战役的惨烈悲壮,革命将士冲锋的呼喊犹在耳畔,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在国防教育园,党员们瞻仰了饱经风霜的坦克、战机等军事文物,感受到革命英雄铁血悲歌的气概。时至今日,那段烽火岁月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仍在激励和鼓舞着后来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作为。
城建3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主委胡晓玲的主持下,党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及“大别山红色景点串联、形成红色旅游大格局,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城建支部10余名新老党员和市民革机关对口联系干部参加了活动。(邱作术)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