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台青相聚武汉谈创业 ——市民革主办“奋斗的青春之汉台青年创业就业分享荟”在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0
      5月29日,“奋斗的青春之汉台青年创业就业分享荟”活动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来自武汉、厦门、福州等地的40余名台青代表,两岸200余位网友通过视频直播“云”,围绕在大陆创业、就业、扎根展开交流。市台办副主任夏铭,市民革副主委刘俊,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IMG_3584(20220530-102026)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武汉市委员会主办,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牵头发起,属于“薛导的朋友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为创业有“梦”、就业有“方”、扎根有“情”三个主题,邀请了来自北京、厦门、福州、武汉等地的创业指导老师、优秀台胞代表,通过分享抓住创业窍门吸引风投资金、用好惠台政策助力创业发展、转变思维方式融入融合发展等,讲述自身故事,向台青分享在大陆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帮助更多台青扎根大陆。
IMG_3583_编辑
IMG_3582
IMG_3593(20220530-110110)

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秘书长罗鼎钧特地从厦门来到武汉分享创业就业经验。作为一名已在大陆成家立业的台青,他也时常组织两岸线上交流活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他表示:“大陆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是台青追梦圆梦的宝地。从中央到各省市地方政府都非常照顾我们台湾同胞,大陆的同胞也是敞开双手欢迎我们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这边发展。广大的台湾同胞有机会一定要来大陆看看,一展自己的梦想,一圆自己的中国梦。”

省外嘉宾也通过录播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见面:民革中央台籍特聘专家、海峡两岸青年双创智库常务副会长黄柏翔以“围绕台青融合凝众智破难题”分享了观点;厦门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后张立齐认为工作就是选择做自己欢喜做的事业;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陈柏叡阐释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思路;武汉大学优秀台师代表陈宜鸿博士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感悟。

活动现场,线上线下的台青积极参与、主动提问,得到了现场嘉宾的悉心解答。据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志荣介绍,武汉市现有台资企业1200多家,主要涉及光电子、生物技术、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文化教育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他表示,近年来,武汉出台了多项惠台政策,很适合台青起步创业。在汉台青应用好、用活、用足这些惠台政策,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机遇。
IMG_3592

谈起“薛导的朋友圈”,薛颖穜表示,就是想打造一个青年创业社群的平台,帮助在祖国大陆创业就业的青年,能够有更多的资源实现互相整合。作为在汉创业的媒体人,他自己也有着深刻感受:“青年是助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的主力军,文化认同是两岸间最深层的认同,文化通了,心灵自然会契合。希望借助新媒体传播,通过分享对话的方式,让在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切实能得到帮助,让岛内台胞能了解真实的大陆。”(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