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硚口区政协民革、致公党界别联合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硚口区政协民革、致公党界别于5月20日在硚口区政协委员基层工作站联合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硚口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专委会主任谈宇贤出席活动,区民革、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党员骨干参加活动。 硚口1

硚口区政协常委、致公党硚口区工委会主委刘新明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精神。他强调,硚口区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做到十个坚持;要大力发扬“汉正街的扁担”的创业精神、“集家嘴的筏子擂到趟”的奋斗精神、“世界冠军摇篮”的争先精神,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开创硚口区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不调研不协商,不学习不发言,做到能发现问题、能解决问题。同时,他希望各界别能开展常态化、多样化、有活力的党派联合活动,共同为硚口区发展贡献党派力量。
硚口2 

硚口区政协常委、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副主委范启悠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决议》的心得。她从“一组数据、三种视角、四个时期、五个变化”多维度、多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崛起之路,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原因,畅谈了自己学习百年中共党史的体会,并鼓励民主党派成员发挥好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走好永恒的赶考路、当好永恒的答卷人。
硚口3 

硚口区政协常委、民革党员刘晓明,硚口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刘诗洋分别在会上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的方法和体会。刘晓明表示,撰写社情民意、提案要注重科学性、写熟不写生;提案的生命是质量,切口宜小不宜大;建议要实要稳,具备可操作性。
硚口4 

谈宇贤对此次学习交流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党派联系和党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派成员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上,充分发挥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优势;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协商在一线”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硚口区具体工作中,明确为什么要协商在一线,协商内容是什么,与谁进行协商,协商成果如何转化等问题;鼓励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建言咨政水平和凝聚共识能力,推动读书和履职深度融合,使“书香政协”成为引领“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协商在一线”的具体工作办法。参加活动的委员及代表纷纷积极发言,表示此次学习交流获益匪浅,今后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转化学习成果,夯实工作作风,发挥自身作用,为硚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晓明、刘诗洋)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