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共同谋划发展——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召开工委会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2日,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召开了工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工委会近期工作情况,交流了各支部工作现状,部署了工委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工委会主委梁志顺,副主委陈自力、陈志华,各支部主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志顺主委首先传达了省民革主委王红玲在民革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大会换届情况,并对副主委陈自力荣获“民革湖北省2017-2021年度优秀党员”表示祝贺。梁志顺主委还传达了《民革湖北省委会关于擦亮“博爱·牵手”品牌,深化社会服务活动实施意见》和《民革湖北省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随后,梁志顺主委传达了区委统战部加强社区主任助理工作推进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及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张斌对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工作要求。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加强工委会自身建设;如何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如何落实省民革擦亮“博爱·牵手”品牌要求,充分发挥工委会“博爱·同心”律师服务团主导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将社区主任助理工作和工委会年轻党员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深根工程”的要求,提升社区主任助理工作水平;如何加强宣传报导工作,讲好民革好故事,发出民革好声音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民革汉阳区工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多条可行建议。

结合大家的意见,梁志顺主委指出,2022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将以“五个”强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市、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一是强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计划邀请老党员开展1-2场党史宣讲、参政议政经验交流等活动,以老带新,增加年轻党员认同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季度座谈会和市区中心工作,深入相关单位和居民群体做好情况调研,提前谋划提案议案等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充实“博爱·同心”律师服务团人员力量,统一制作活动标识,围绕法律援助为主导,关爱困难群众(党员)、助力乡村振兴慰问,开展系列“博爱· 牵手”品牌活动;四是强化社区主任助理工作,筛选年轻党员在社区主任助理身边跟学,加大服务群众力度;五是强化宣传报道工作,从各支部吸纳年轻党员组建工委会宣传团队,制定学习交流、信息反馈、总结表彰等机制,从组织建设深挖宣传活力。(胡凤珍)
IMG_3100(20220509-11533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