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新洲支部调研台情教育基地并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3月18日上午,民革新洲支部全体党员在主委王志芳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新洲区第二中学,参观调研了新洲二中台情教育基地并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秘书长孙凯、组织部部长吴春梅,新洲区委统战部部长罗新坤、副部长朱癸斌应邀出席活动。
教育基地1_编辑

武汉市新洲区第二中学坐落在鄂东古镇仓埠街,其前身是原中国国民党中央执委、上将、第26集团军总司令徐源泉创办的私立正源中学。徐源泉历任陆军上将、长江江防司令,参加过辛亥革命、中原大战、淞沪会战,他非常重视思想道德教育和科学技术教育,在家乡创办了正源中学、培元中学等学校,现在二中校内的徐源泉公馆记录了其传奇的一生。2015年,武汉市新洲区台情教育基地在徐源泉公馆内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主要展示内容分为台湾人文自然风光、历史演进、政策法规、两岸交流、汉台交流等5个部分,系统介绍了台湾概况、台湾问题的由来、新形势下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涉台法律法规以及两岸交流和汉台交流等情况。
教育基地2_编辑

调研结束后,支部在新洲二中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以及《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图片1_编辑

支部主委王志芳主持会议并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握新使命,夯实思想建设根基;二是聚焦新目标,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塑造新形象,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四是顺应新期待,推动社会基层治理。

市民革秘书长孙凯对支部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心,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民革工作中去;二要聚力,要夯实基础、增强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履职水平,注重实地调研,提出更有分量的提案;三要强基,支部要广纳人才,为民革组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带领全体党员服务大局、双岗建功。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在讲话中强调,民革党员要热爱民革组织,继承民革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新洲支部要向优秀的支部学习,发挥自身优势,为振兴乡村产业,优化乡村环境,推动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市民革将着力发挥新洲区台情教育基地的作用,把基地作为民革党员学习民革党史、传承民革优良传统的活动中心,同时加强与市台盟的合作共建,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罗桂凤)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