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出席“舰证中山魂——孙中山与中山舰事迹特展”开幕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7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5周年,“舰证中山魂——孙中山与中山舰事迹特展”于12月3日在广西钦州开幕。市民革副主委刘俊率队赴广西钦州出席展览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图片1

 作为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秉持孙中山先生爱国精神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会战等中国近代史上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孙中山与中山舰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本次展览由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民革广西钦州市委员会主办,钦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并得到了民革广西区委会、中共钦州市委、民革武汉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展览以中山舰的历史事件为时间轴,通过“护国军兴 投入反袁斗争”、“南下护法 反对复辟独裁”、“护卫领袖 指挥广州平叛”、“经历风雨 见证国共合作”、“武汉抗战 血染长江金口”“昂首启航 舰证伟人魂”等六个部分集中展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
图片2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开幕式的嘉宾和钦州民革部分党员一起参观了展览。参观过程中,市民革副主委刘俊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110年前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这次特展以中山舰为载体,对弘扬孙中山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中山舰博物馆是民革中央挂牌的“民革党员教育基地”,这次特展将促进武汉与钦州民革组织间的进一步交流。下一步市民革将进一步发挥好中山舰博物馆“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作用,强化民革与中山舰博物馆的合作机制建设,为广大民革党员做好服务。(刘宁)

图片3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