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监督调研组来汉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10月29日至30日,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监督调研组来汉就武汉市城市水体保护和农村面源污染等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29日上午,调研组与武汉市相关市直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情况。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出席调研座谈会议,并介绍武汉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等情况,并与参会专家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此轮专项民主监督的统一安排,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一监督调研组对口武汉市开展工作,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劲超表示,下一步,武汉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坚持综合治理,实施污染治理和保护修复攻坚提升行动;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经济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IMG_9321(20211103-143925)_编辑
IMG_9322(20211103-143927)_编辑

下午,调研组在东湖风景区实地考察华侨城湿地公园、磨山楚城团湖水生态修复示范区等生态项目。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康玉辉博士向调研组专家介绍了东湖水体、水生态修复情况及相关技术细节。调研组与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区水务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单独访谈,并根据调研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IMG_9323_编辑

30日上午,调研组赴黄陂区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武湖退垸还湖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听取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情况与面临的问题,并与黄陂区政府分管该项工作的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街道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单独访谈,对后湖清淤工程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民革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欧阳云、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付 马)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