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民主生活
      根据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4月9日下午,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民革主委彭富春主持,副主委李立新、刘玉、欧阳云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彭富春简要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着重就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实际、履职情况和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联系自身履职经历和岗位职责,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剖析问题,真诚客观地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思想上的触动,认识上的提高。

李林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效果明显。希望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市委会换届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换届纪律,做好换届方方面面的工作,向着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迈进,为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富春总结了会议情况,提出了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二是要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大联系基层力度,积极与区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联系,为更多优秀民革干部成长创造条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根据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要求,凝聚全党力量,完善相关机制,切实立足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武汉市“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民革秘书长孙凯、组织部部长吴春梅列席会议。(甘文婷)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