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武汉民革党员参与 “台湾同胞闪聚武汉 白云黄鹤欢迎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大美武汉,请你来看,赞赞赞!” 4月10日,在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一场由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等在陆台胞发起倡议的“台湾同胞闪聚武汉 白云黄鹤欢迎你”快闪活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门前广场热情上演。18名武汉民革党员自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与40多名在汉台胞手拉手、心连心,用心用情演唱歌曲《朋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用歌声传递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赞许和敬意。另外,还有20多位在北京、厦门、沈阳等地的台胞也以视频录制形式在线参与。
IMG_1754(20210411-153610)

当《朋友》的音乐响起,大家自发地向广场中央聚集起来。“风也过,雨也走”“真爱过,才会懂”“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活动现场,聚集到一起的人们不自觉地牵起了身边人的手,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从这一刻起,大家便都是朋友。在场的一些游客驻足观看、鼓掌,有的还自发加入到队伍中,与大家一同挥动双手,共同唱响这首载满两岸同胞情谊的歌。
IMG_1765(20210412-083019)

“满怀着对武汉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也为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中部崛起的新前景,我倡议发起了这次快闪。”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薛颖穜来汉创业4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三次放弃回台机会,毅然选择与武汉在一起,并创作抗疫歌曲并制作多个正能量小视频,向大家介绍传播真实的武汉战疫。“亲身经历过,我对武汉更有信心,越是困难我们越有凝聚力。”薛颖穜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座城市加油,并邀请更多台胞来汉创业发展。

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表示深受感动:“我们此刻站立的这个地方,对于两岸同胞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进一步交流贡献民革力量。”
IMG_1755(20210411-115601)

据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各项惠台利企政策的推动下,悦心健康康养项目、武汉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等10个项目落地武汉,投资额157.5亿元人民币。南侨集团在汉设立大武汉营运中心,天福茗茶、卡通尼等台资企业加快在汉布点开店步伐。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前景愈加吸引台湾青年在内的两岸青年来汉打拼发展。

民革湖北省委会、民革武汉市委会、台盟武汉市委会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