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6月30日,民革武汉市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会议由民革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刘玉主持。

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革武汉市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示范支部、优秀党员之家、优秀民革党员及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了在2020年抗疫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民革党员;选举增补孙凯为民革武汉市委会常务委员;审议并通过民革武汉市十三届六次全委会决议;部署了2020年“组织建设年”工作。

民革武汉市委会主委彭富春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民革武汉市委会2019年各项工作,并对2020年的主要工作作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的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武汉踏上新征程,进入新境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民革武汉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武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2020年是民革的“组织建设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民革武汉市委会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赢取武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开放、生态、安全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随后,彭富春主委对2020年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出重点安排。

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民革武汉市委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民革武汉市委会全体党员辛勤工作和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他对民革武汉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希望:一是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按照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标准加强代表人士培养,不断提高党派机关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要积极发挥民革在“法制”、“三农”方面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治理、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积极探索具有武汉特色的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建设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五是切实抓好制度建设,逐步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划、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民革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范道宠,民革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夏铸等应邀参加会议。 (张梦圆)

IMG_20200630_175414_编辑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