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第六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1
 16-57-37-17-1    
      庚子年冬,冠状病毒肆意蔓延,2020年1月31日由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可立教授发起,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湖北画报》、《艺术湖北》联合举办“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省市民革艺术家为先锋,发出联合广大的社会各界艺术家开展主题艺术作品网络展的通知,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响应。

第六期展览推出后,展览接近尾声,感谢90多位助力民革抗击疫情展的艺术家们,感谢你们与我们一起共同面对艰难,用有温度,有质量的艺术作品鼓舞士气。

经过50多天的封城阻断病源,天佑我中华,天佑我武汉,在全国各医疗队支援下,武汉疫情得到了控制,在医疗队陆续撤离的时刻,为感谢驰援湖北的逆行天使,湖北著名的文化名流与湖北著名的书画艺术家由心而发,以作品合作的方式跨界融合,将感念之情融在艺术作品里,跨界合作艺术作品将在下期推出。

主办单位:民革湖北省委员会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湖北画报》《艺术湖北》

承办单位: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17-18-20-13-1
_R3%QN5A}9PN~IUOG@53S1W
    GJC1ZTR{ZY`}ZG6WKD_1A6H
孔可立-1

类别:书法

释文: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泽东词《卜算子·咏梅》

作者:孔可立

简介:民革党员,著名书法家。民革中央画院常务理事,湖北省民革首义书画院院长,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法展三十四次,出版个人专集二十二册。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法国卢浮宫收藏。“抗击疫情,武汉民革艺术家在行动”艺术作品网络展发起人。
金铿-1

《御街行》

类别:国画

释文:步李清照韵

三更醒睡清晨起,难入寐、常怀思。封城一月笔非勤,我写高山流水。船鸣泣血,友人仙去。回忆生情意。

春寒雪霁冰天地,昨夜雨、辛酸泪。吹哨人逝静街区,福祸所兮相倚。同舟共济,白衣天使,抗疫真心寄!
金铿-2

类别:篆刻

释文:武汉加油
金铿-3

类别:篆刻

释文: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金铿-4

类别:篆刻

释文:雷神山 火神山

作者:金铿

简历:字就砺,号甍轩,其父亲金月波是当代著名的诗人书画金石家。本人是湖北省、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东湖印社会员。在武汉老年大学教授书画印三十年,形成以诗词融会于书画印的教学方法。
莫晓卫-1

《庚子纪事——别了病毒君》

类别:国画
莫晓卫-2

《前线》

类别:国画

作者:莫晓卫

简介:别号老木,祖籍吴兴。民革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创作感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秩序,给整个社会按下了暂停键。在感叹病毒肆虐、生命无常的同时,我们看到一群群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抛家弃子,逆向而行,前往疫情重灾区,救死扶伤;一群群的医学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地排查病例、抽丝剥茧、攻坚克难,寻找破解病毒的答案。

作为一个画人,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个分子,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的同时,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我们心中最美的形象,献给这些白衣天使,他们是生命的守护神!
傅树清-1

《致敬疫区志愿者》

类别:国画
傅树清-2

《武汉加油》

类别:国画
傅树清-3

《平安岁月》

类别:国画
傅树清-4

《喜相逢》

类别:国画

作者:傅树清

简介: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版画家协会主席。多次担任国家、省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创作感言:致敬生命!致敬尊严!寒风中,一起战疫情,我们贡献美术的力量!抗疫的战旗迎风飘扬!
郭庆春-1
 郭庆春-2

《中国精神之歌》

类别:诗歌

作者:郭庆春

简介: 笔名秋实 中国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艺委会专家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作家协会会员,诗人,作家。多部作品获国家“五个一工程”、“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
黄大军-1

《向英雄战士钟南山致敬》

类别:国画
黄大军-2

《蘭香娟秀》

类别:国画
黄大军-3

《依然美丽》

类别:国画
黄大军 (4)

《你安好,我走了》

类别:国画

作者:黄大军

简历:号乐乡,1962年10月生,湖北随州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师从著名肖像画家梁岩先生。擅长中国人物画。

创作感言:这些作品在我接到省文联、襄阳市文联要求艺术家创作一批讴歌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事迹、功迹之后就开始创作。并且我还带着相机到防控点进行了拍照。我自己也在卡点上参加执勤活动。
郑金林-1

《钟馗驱邪图》

类别:国画
郑金林-2

《白衣天使,生命卫士》

类别:国画

作者:郑金林

简介:河南郑州市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画院评委会副主任,河南漫画家协会理事。出版有《铁道幽默》第一、二集,《他们/哥伦比亚人》等作品集。
龚勋-1

类别:书法

释文:《仁心侠行》冯天瑜先生语赞最美逆行者,广大的白衣天使。岁次庚子春于汉上,佐天龚勋。

作者:龚勋

简介:字佐天。民革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中心创作员、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民革首义书画院副院长。

创作感言:己亥岁杪,汉上突发疫情,呈蔓延趋势波及九洲,向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人员及医护工作者致敬!
吴干-1

《宅家图》

类别:国画

作者:吴干  

简介: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省、市书协会员,市美协会员。央视首届北京电视书画大赛优秀奖获得者

创作感言:楼下春暖花开,窗前小鸟飞过,好想出去逛逛,只是瘟神太多。宁可裤子坐破,决不出门惹祸!

昨晚写了首诗,并根据"宁可裤子坐破,决不出去惹祸"诗意,画了磨破裤子露腚的开窗人,以示坚持宅家的决心。
周汉章-1

类别:书法

释文:马到成功

作者:周汉章

简介:国家一级美术师,武汉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书画研究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员,梦翰艺术馆馆长。
钟晓芳-1

《竹石双清图》

类别:国画

作者:钟晓芳

简介:民革党员,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民革画院画家,大阪集美会社画家。
邱镖-1

类别:书法

释文:春风未许展眉头,寒雨挟霜黄鹤楼。年节安排贴桃福,劫来疫情锁江流。无双国士唯忧疾,数万白衣不计酬。呼吸有声山海共,相祈芳草绿汀洲。
邱镖 (2)

类别:书法

释文: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作者:邱镖

简介:字长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金融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武汉市协会员。
黄煌-1

类别:篆刻

释文:白衣战士
黄煌-2

类别:篆刻

释文:众志成城
黄煌-3

类别:篆刻

释文:风雨同舟
黄煌-4

类别:篆刻

释文:共克时艰

作者:黄煌

简介:年近六十。自幼喜书,练字习印,四十春秋。初学子昂,以此为基,后习二王,继好篆刻,兼而习之,略有所得。
郝广亮-2

类别:书法

释文:大爱无疆
郝广亮-1

类别:书法

释文: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作者:郝广亮

简介: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孔可立先生弟子,国家专业人才库一级书法师,上海交通大学创新领导力俱乐部副秘书长,西安通信学院客座教授。

创作感言:本来不是什么白衣天使,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血有肉有家人的普通人。疫情来了,他们义无反顾的披上天使战袍,奔赴抗疫第一线,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大家,披荆逆行,大爱无疆!
杜鹃-1

类别:摄影

作者:杜娟

简介:艺术教育者,悦•时光社会组织创始人。

创作感言:走进三坊七巷,看着不远处的行李箱和这对相拥的情侣,我猜想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受疫情影响而滞留在了福州?再看看白发苍苍的画家为他们画着速写,我内心百感交集。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安宁的生活重新归来,你、我和所有人,都在等待阴霾散去。
余弟雄-1

释文:雪覆山河静,风吹柳絮轻,瘟神惊梦醒,天使护灯明,疫灭尘埃去,心随意念行,千祥安可待,万众享清平!

作者:余弟雄

简介:字依云,湖北罗田人,1988年生,2007年入伍,现为甘肃省酒泉市书协会员。2019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其作品被军队院校,地方企业广泛收藏。

创作感言:已亥岁末,病毒蔓延,白衣天使和人民子弟兵,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抗疫一线,借此表达对最全体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
肖中华-1

类别:书法

释文:三镇齐斥冠毒多,两江奋涤医隐魔。冷雨浸城多雾霾,寒霜遍街少绿波。喜有春草萌新芽,怒凭丹心护山河。赤诚泣泪平安念,翻作唱曲浩荡歌。

作者:肖中华

简介:号江城散人,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江汉诗社会员,武汉收藏家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广州军区和空军、湖北省、武汉市书法展。
孙武-1

类别:书法

释文:含月衔星,忠诚载,今宵挥别。战瘴疠,霄天义贯,壮行声烈。云逐惊雷驱魍魅,风扬赤帜倾心血。立中流,洒泪掬寒香,长空咽。除灾疫,情犹切,保家国,志如铁。看红妆重整,凛然霜雪。披甲木兰纾国难,履冰天使亲民悦。智勇仁,天佑大中华,多豪杰!敬录言恭达先生《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
孙武-2

类别:书法

释文:秦风·无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摘录《秦风·无衣》

作者:孙武

简介:(孙军一)男,1971年7月生,曾经是武汉七一中学美术教师;武汉大禾广告传播公司创始人、睿传媒(中国)董事总经理;师从中国著名书法家孔可立。

在这次艺术作品征稿的过程中,收到了众多小艺术爱好者的优秀稿件,由于篇幅有限,我们特甄选出两名小艺术家的作品选登。     


`[U(TE36~732GA[H68L]0`H孔令君-1

释文:武汉加油

作者:孔令君

简介:9岁,孔子七十六代孙。中华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大队委。
程千惠-1

类别:插画

作者:程千惠

简介:14岁,武汉体育学院武术队学生。2019年获全国少儿花样U系列比赛(13-15岁组)单人自选第二名,2019年获湖北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13-14岁组)花样个人全能第一名,花样技巧全能第一名。
17-33-38-89-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