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第五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16-42-39-68-1
       
       2020年的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是全国上下心之所向。1 月 31 日由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可立教授发起,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湖北画报》、《艺术湖北》联合举办“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省市民革艺术家为先锋,发出联合广大的社会各界艺术家开展“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艺术作品网络展的通知,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响应。截至第五期作品的发布,我们持续收到了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艺术作品。这次网络展选用的作品分别在民革官方网站、《湖北画报》官方网站展出。按投稿的时间顺序,每期选出10位作者,持续分期展出。我们欢迎全国及海外书画家的艺术家一起加入进来,用艺术的力量鼓舞士气!共同面对艰难!为武汉加油!

主办单位:民革湖北省委员会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湖北画报》 《艺术湖北》

承办单位: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征稿时间:2020年2月1日开始征集,持续征稿,一直到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停刊。(具体征稿事项见页底)
13-37-13-58-1O9C8```{6Y2WC9B}5`T{557 
刘楣洪-1

类别:书法

释文: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毛泽东诗二首送瘟神。

作者:刘楣洪 

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副秘书长、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朝阳中山书画院院长。

 李长生-1

《待到鸟语花香时,共与武汉笑》

类别:国画李长生-2

《天佑武汉,致敬天使》

类别:国画

作者:李长生

简介:河南省中山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美术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省花鸟研究会副会长,作品在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博物馆展览并被收藏。出版四部《李长生画集》。

创造感言:湖北蒙难,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封住了城,不会封住人民的大爱,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鸟语花香时,城春草木深!吴靖东-1

类别:书法

释文:心急总把大疫愁,百姓危难挂心头。弃艺出门参战疫,心香一瓣社区留。

公元二O二O年二月七日按照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下沉社区服务的精神,群艺馆党委接收了下沉桥口区三个社区五个点位至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电话询查、拉网式入户排查、测量登证居民体温、小区封闭管理、劝导,等等、等等,令人感动!即兴!

时维庚子正月二十五武汉封城第二十七天

同志们辛苦了!武汉必胜!吴靖东-2

类别:书法

释文:守口即兴 黄昏抗疫沉中御,夜半挑灯把口关。

按照硚口区葛洲坝社区安排,武汉市群众艺术馆一支部从二月二十三日起,赴中御公馆堵口。

吾二月二十六日凌晨收班有感撰之,时维庚子二月初五 ,崇汉堂主吴靖东五十有八。吴靖东-3

《封城》

类别:书法

武汉封城,公元二O二O年元月二十三日我们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温疫到汉、壮士断腕。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封一个超千万人口的城市釆取的最严厉的防疫措施,但这体现了中国政府防挖疫情的决心和大国担当。

作者:吴靖东

简介: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书画研究会主席团委员。萧金涛-1

《风雨同舟》

类别:国画

作者:萧金涛

简介:民革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民革洛阳中山书画院副院长。1965年3月出生于洛阳,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洛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

创作感言:中华民族,风雨同舟,共同的命运,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万民一心,共抗疫情,渡过风浪,越过艰险,走向辉煌,取得胜利。李伟-1 (3)

类别:书法

释文:严李伟-2

类别:书法

释文:震

作者:李伟

简介:民革党员,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展览委员会委员,武汉书协行书委员会秘书长。

      创作感言: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死亡的病患,被封城隔离在家的全市人民以及仍然挣扎死亡线上求生的人们……震撼着所有人;四面八方的支援,自愿者的奉献,各界在疫情肆虐的日日夜夜坚守岗位……震撼着所有人;同时有些人的所作所为……也震撼着所有人……疫情依然严峻,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在一线坚守的人们以及所有人祈祷平安吉祥!高原-1

《驰援》

类别:中国画 

作者:高原

简介:民革党员,字朴元,号真逸堂主人。山西美协理事,山西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浸心传统山水、花鸟。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展览。多次参加公益慈善义捐。

创作感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乘运~20运输机抵达武汉机场。场景壮观、感人!让人顿感:武汉~有救了!蒋玉琪-1

类别:书法

释文:医者仁心蒋玉琪-2

《大爱》

类别:国画

作者:蒋玉琪

简介:民革党员,三峡大学教授。首义书画院常务理事。三十余年来师从恩师孔可立先生,潜心学习继承弘扬中华书画国粹,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
樊萍-1 

《红色力量》

类别:工笔

作者:樊萍

简介:当代工笔画家,曾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被授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称号。山东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出版个人著作8部,发表重要论文20余篇。

 刘小宁-1

《文明与野蛮》

类别:漫画刘小宁-2

《剪掉青丝待花开——致敬可爱的抗疫医护人员》

类别:漫画

作者:刘小宁

简介:插画师、漫画家,河北美院客座教授。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会员,荒诞画派艺术学校创始人之一,擅长工笔人物,插画,漫画,作品清新淡雅。

创作感言:愿天下苍生和平相处。愿大家都躲过劫难,愿一线的工作者们都健康平安!候红志-1

《吹哨人——李文亮》

类别:钢笔画候红志-2

《发现、上报疫情第一人——张继先》

类别:钢笔画候红志-3

《龙果:砸碎玉镯赴武汉》

类别:钢笔画候红志-4

《光谷咖啡店的年轻人》

类别:钢笔画

作者:候红志

简介: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现任中国文保基金会专家组成员,湖北省民政厅《国家标准地名志》编辑组成员。主要作品:电视新闻专题:《中山舰还将沉寂到何时?》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

创作感言:为抗疫英雄画像—— 半个多月来,我见闻了抗疫初期,许多医务人员不顾危险,抢救他人而被感染的惊心动魄的情景,也看到了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感人场面,还看到了众多普通人在疫情面前表现出来的善良内心和高尚的人性。我曾经出版连环画,我想,如其坐家里干着急,不如拿起笔来记录下这段历史,记录下那些可歌可泣的可爱的人们,让大家永远记住他们,敬仰他们!

17-22-19-55-1
18-35-29-18-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