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第二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0
  09-54-10-47-1   
       2020年的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是全国上下心之所向。1 月 31 日由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可立教授发起,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湖北画报》、《艺术湖北》联合筹办“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网络主题艺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省市民革艺术家为先锋,发出联合广大的社会各界艺术家开展“抗击疫情,武汉市民革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艺术作品网络展的通知,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响应,我们已陆续收到了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艺术作品。这次网络展选用的作品分别在民革官方网站、《湖北画报》官方网站展出。按投稿的时间顺序,每期选出10位作者,持续分期展出。我们欢迎全国及海外书画家的艺术家一起加入进来,用艺术的力量鼓舞士气!共同面对艰难!为武汉加油!

主办单位:民革湖北省委员会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湖北画报》《艺术湖北》

承办单位: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

征稿时间:2020年2月1日开始征集,持续征稿,一直到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停刊。(具体征稿事项见页底)

13-37-13-58-1

   DI2H@]5$4H6XNR@C}GXWZFPDIE~L0)DPQ[$Y8(LC~SB}`O

 IMG_20200210_140230

《李文亮医生》

        类别:纸本水墨
        创作时间:2020年2月 
        尺寸:34cm
 

《绝不放弃》

类别:纸本水墨
      创作时间:2020年2月
      尺寸:34cm

作者:刘成春

简介:武汉市出生,中国人物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国画院原副院长。多次担任国家、省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创作感言:庚子初年,举国维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一场灾难,是一场全民必须高度参与的战役,以“不出门”用手中的画笔参战。用小幅纪实的形式,倾心关注、倾情反映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这一场前所未见的抗疫战争中的前沿战士。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当前这场抗疫战争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温暖这世界,照亮这世界。

 

《众志成城》

类别: 版画

 

《武汉加油》

类别: 版画

作者:傅树清

简介: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版画家协会主席。多次担任国家、省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创作感言:致敬生命!致敬尊严!寒风中,一起战疫情,我们贡献美术的力量!抗疫的战旗迎风飘扬!

 

《坚守》

类别:纪实摄影(合作) 

《天使的微笑》

类别:纪实摄影(合作)

作者:荒野

简介:民革党员,著名摄影家,资深媒体人。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副会长。“抗击疫情,武汉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策划人。

作者:曹轶秋

简介:民革党员,资深媒体人,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市版画家协会副主席。“抗击疫情,武汉民革艺术家在行动”策划人。

创作感言:点亮一盏心灯,寄托这无处安放的牵念,唯愿春天早来,疫遏止,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众志成城》

类别:纸本水墨

作者:刘建国

简介:民革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工笔绘画,写意花、鸟、鱼、虫。尤其大写意鱼类,更具有独特的风格,在武汉,人送“江城鱼贩子”雅号。

创作感言:此画创作于武汉封城第十日,有感于全国动员,八方支援,解放军三军医疗队的逆行,让我们武汉人民看到了众志成城,军民一心的力量。

 

《曙光》

类别:重彩

作者:何为

简介:民革党员,民革书画研究院理事,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

创作感言:万众一心,抗击病魔,风雨过后是彩虹。

 

《武汉加油》

类别:纸本水墨

 

《中华三月,山河无恙。面朝武汉,春暖花开》

类别:纸本水墨

作者:胡传满

简介:民革党员。湖北民革首义书画院会员,曾任教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艺术创作多次受汤文选大师指教。

创作感言:你能干,肯干,敢干。说真话,干实事。每当大难临头,疫情来袭时,总是冲在最前头。你就是钟南山。中国的脊梁。武汉出现疫情,你拨正方向,指明方法,挽救了多少生命。为武汉加油。

 

类别:书法

释文: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挺身而出敢打硬仗

作者:罗实

简介: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级讲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松风印社理事,一江山印社理事,恩施州书协会员。

创作感言: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众,以笔墨金石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

 mmexport1581312628446_编辑

类别:书法

释文:肺症狂魔卷土临/山河此际见哀音/岂能任尔为猖獗/众志成城一剑心

 

类别:书法

释文:同仇战疫,共克时艰 

作者:袁茂

简介:现居武汉市。学书近30年,每日临贴1-2小时。孔可立教授弟子。

创作感言:今年的冠状病毒来势凶猛,虽不能到抗疫一线,春节期间在家宅居10余日,不为政府和社会添负担。每日读书2-3小时,关注疫情变化,临贴写字。今闻市民革书画院征稿,亦斗胆拙笔投搞。

 

《凌霜品逾洁,经冬花更香》

类别:国画

作者:张成

简介:民革党员,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湖北第十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银奖。

创作感言:向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
11-00-49-79-1

11-10-11-10-1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