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全面加强支部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02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全面加强支部建设
                                     □ 武昌五支部
    民革武昌区工委会五支部共有29名党员,平均年龄为49岁,充满生机和活力,在基层支部算是较年轻的一个支部,近年来,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武昌区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支部立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舞台,紧扣参政为公,议政为民这个主旋律,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塑造了民革的新形象。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提高党员政治觉悟
    近年来,五支部的全体党员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搞好民革的思想建设。按照民革市委和中共武汉市委的有关要求和具体部署,先后集中组织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了《民革章程》,以夯实理论基础,强化自身建设,组织民革党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党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明确了今后工作奋斗目标。
    二、积极参政议政,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工作和基本职能。支部发动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支部党员施平同志系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昌区工委会副主委,是武汉市有名的提案大王,多次在各类新闻媒体上亮相,数次因其提案被采纳而接受采访,每年都有10余个提案提交市区政协大会,其中,建立武昌首义广场标志性建筑被国家采纳实施。今年武汉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他所提的《关于开展以“净土”为目标治理土地污染的建议》等15件提案全部立案。支部党员胡直中同志的提案《关于首义广场重建,弘扬辛亥革命文化》在《湖北民革》杂志上发表,他撰写的“市政设施防盗的改革方案”及“浅谈孙中山在武汉城市规划的初步设想”,“创建文明城市应打假”等文章分别在《湖北民革》及武汉民革网上发表。支部主委张志超同志也提出了关于医疗改革中若干问题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支部生活中我们还请在参政议政方面有建树的老同志向新党员传授怎样写提案、如何提高提案的质量和采用率,受到大家的好评。
    三、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党员、好公民
    教育党员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好党员、好公民,这是支部一贯倡导的作风。很多党员以自己的实  际行动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五支部党员中,有九名武汉市三医院的医生,均为单位一线骨干,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支部主委张志超同志系三医院泌外科副主任医师,他立足本岗位尽职尽责,以精湛的医术解除病人痛苦,深受患者的好评。支部副主委黄腾同志系武汉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社会解忧,安置下岗职工。党员刘艳军同志现任武汉市浦发银行关山支行副行长,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业务精益求精,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成绩,2009年被评为武汉市青年优秀工作者。
    四、开展多元化的,有意义的支部活动,服务于社会。
    1、支部从2006年起,将贫困老区红安县华河镇赵河中学作为对口扶贫点,对老师、学生义诊并赠送常用药物2000余元,还组织武珞路中学优秀教师到学校现场进行示范教学,帮助他们提高教学质量。黄腾同志斥资近十万元为该乡村修建一条道路,便于孩子们上学,他还为学校捐赠了2台教学用电脑及价值8000余元的文具。2007年冬天,支部又与武昌区工委会联合,为赵河中学贫困学生捐赠冬衣500余件。2008、2009年,支部与武汉市民革联合为赵河中学贫困学生提供了援助,奉献了爱心。
    2、支部组织党员多次到江夏区大花岭义诊,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并响应民革市委会的号召,到琴台大剧院施工现场为农民工进行义诊,送去防病祛暑的药品。
    3、支部2010年5月联合武钢总支及江汉区一支部共同组织支部活动,到咸宁地区参观赵家桥古镇和星海竹林,相互交流支部生活的体会和经验,大家受益匪浅。支部还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到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山舰、宋庆龄故居、詹天佑纪念馆,中共八七会议旧址等地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
    4、支部生活充分体现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节假日对老同志送去关怀和温暖,特别是2008年初,50年一遇严寒,大雪纷飞,张志超主委和程露平委员挨家挨户,为支部60岁以上的老同志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老党员燃眉之急,场景温暖感人。支部形成了不成文的规定,如有生病及重大困难,大家都主动上门,送去关爱,让党员同志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五、积极发展新党员,为民革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近几年中,支部严格按照民革党章要求,发展高素质新党员多名,为民革组织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努力。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