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一线的江夏民革医疗战线党员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5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以武汉为中心,有着即将蔓延全国的趋势,抗疫形势极为严峻。

为了阻挡疫情蔓延,江夏区医疗战线民革党员们一个个积极请缨,积极要求尽快参与抗疫工作。

江夏区疾控中心作为一支疫情防控核心机构,立即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应急队,潘新明同志是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同时又是区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春节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亲自带领同事们,不顾危险,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人住院的医院进行采样,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潘新明的身影,采样完成后,他又和同事们一起按照高致病性微生物样本管理要求运送标本到省市疾控开展相关检测,按规程将相应检测结果送医院和相关部门,展开后续应对处理。在这个春节里,他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经常工作到深夜,有时忙到一晚上只能休息2-3个小时。都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工作岗位上,没能归家。

作为区疾控中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流调队队员,民革党员林燕霞也是积极请缨,区医院及区中医院报告疑似病人后,区疾控中心流调队会第一时间前往病房流调病人,林燕霞每次都会和队员们一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按照专业方法进行工作,在流调时除询问到病人基本情况外,会把病人周边的密切接触者一一询问记录到位,使传染源传播途径降至零。一套调查流程完成后往往会全身湿透。

而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一支基层医疗队伍,民革党员金峥嵘更是身兼数职,作为主任,在发现该辖区有确诊病人后,她会带领同事们前往病家查找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一系列临床观察,同时进行健康宣教后及时记录,最后进行终末消毒,尽全力把疫情传染源降至零。

这些无私无畏的民革党员们,为江夏区打羸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张文宇) 图片1
(潘新明科长和同事正在进行检测)图片2
(潘新明科长正在对检测结果进行收集记录)
图片3  
(金峥嵘主任和街道人员一起在去病人家的路上)图片4 (金峥嵘主任正在病人家对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临床观察、健康宣教及记录)
图片1 
(林燕霞和队友们去医院流调前照相)
图片2  
(林燕霞在医院进行流调记录)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