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首届版画艺术双年展》在汉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21日,由民革武汉市委员会书画研究院的荒野先生、曹轶秋女士策划的,《艺术湖北》、武汉市版画家协会、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湖北广电网络武汉分公司联合主办,民革武汉市委员会书画研究院、《中国文艺家》杂志、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协办的《武汉市首届版画艺术双年展》在武汉外滩1868《艺术湖北》文化展厅开幕。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先生,社科联主席陈元生先生,湖北广电网络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牛德斌先生和社会知名艺术家、书法家、画家、摄影家、企业家及相关专家、教授等到场祝贺。

版画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魅力。刀与版的对话,锐利锋芒,毫不妥协,充满强烈的力量!版画是力量的象征,在过去革命战争时期,是民众苦难中的呐喊!是人民不屈的呐喊!抗日战争时期,国土沦陷时期,在革命根据地,在每一个可以星星燎原的革命种子的地方,到处张贴着版画,版画用强大的宣传力和战斗力唤醒着民族的觉醒!
    《武汉市首届版画艺术双年展》作品出自在汉40位版画家之手,50多幅版画作品,主题鲜明,从画面形式上、内容上、技法上都具备时代性、专业性。展期为一个月(9月21日—10月21日)。

《武汉市首届版画艺术双年展》首次实现了线下实体展馆与线上电视艺术馆结合的方式,电视上广泛传播,从此湖北的艺术推广出现新生态局面,让优秀艺术作品永不落幕。武汉市数字电视家庭,可以通过数字电视观赏到展馆内展出的艺术作品。这是湖北省艺术作品展里首次实地展和电视同步展出的展览,创造了艺术品传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一个新时期的烙印,艺术家的作品得以广泛传播,艺术以亲民的姿态走进千家万户。

著名书法家孔可立先生在开幕式上欣然的说,本次版画展,展厅的设计、画册的设计、作品的形式都具备现代感和国际化,这是对即将来临的祖国母亲华诞70周年、庆祝国际军运会最好的献礼!

武汉市版画家协会主席傅树清先生无比骄傲地说,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以重工业的发展为重点。工人老大哥将版画艺术推到了制高点,工业版画在中国重工业时期对鼓舞工业发展的士气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一冶版画踊跃出大量的优秀的工业题材版画,在全国版画领域占据着重要地位。今天的《武汉市首届版画艺术双年展》为武汉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的盛宴。众多既具法度,又富生气的艺术作品,以电视和实体展同步展出艺术作品的方式,最大视角的弘扬本土优秀艺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艺术生态!是武汉版画骄傲,是武汉人民的荣耀。

此次版画展场内的《走进大师》艺术活动是人们走进真实艺术的一道风景线。武汉版画家协会主席携参展艺术家,一对一地辅导20位现场零基础绘画的嘉宾版画教学,引导嘉宾完成版画绘画、走刀、印刷的过程。
双年展_编辑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