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记民革武汉市委会机关支部的一次组织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5月22日,民革武汉市委会机关支部在武汉市中山公园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中山公园除了我们熟知的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的雕塑,在公园的西北角还坐落着一幢平顶厅堂式建筑,白色的外墙朴素庄重,大门上方牌匾上“受降堂”三个字苍劲有力。这里就是今天组织生活的地点,党员们要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受降堂原名张公祠,是湖广总督张之洞之子为纪念其父而建,因1945年9月18日国民政府第六战区在这里接受了日军的投降,从此改成受降堂。这里现在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国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们在受降堂里依次参观了抗战烽火、江汉怒潮、血染楚天、受降纪实四部分展览,300多幅历史图片、40多件实物陈列配以文字,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1945年9月18日,中山公园受降堂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冈部直三郎率华中21万日军向中国军队第六战区司令官孙蔚如递上受降书。受降堂里特意按原貌复原了当时日军签署投降书的场景,党员们看了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走出受降堂,大家来到伫立在左侧方坛中的受降纪念碑旁。党员们一字一句地认真读着碑文,一时间思绪万千。支部老党员严昕涛动情地说:“我仿佛看到了当年庆祝抗战胜利的人们喜极而泣的样子,仿佛听到他们振臂高呼胜利了!胜利了!胜利来之不易,胜利的瞬间凝固在这块石碑上。”

不远处,晨练的老人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推着童车、带着孩子来公园散步、玩耍的市民络绎不绝。穿行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历史从未远去。(车璇)
市委会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