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卫生总支一医院支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3-24
 民革卫生总支一医院支部

    民革卫生总支一医院支部在民革武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武汉两型社会建设,以参政议政工作为抓手,紧贴医疗体制改革,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创建学习型的支部
    一个组织有没有活力,来源于不断的学习。学习是发展的源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这是一医院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做法。
    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
    科学发展观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目前进行的医疗体制改革,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理顺关系,建言献策并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完善,为缓解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做出自己的努力,体现民革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临床、科研与教学齐头并进
    支部民革党员现有12名,均为高级职称,大多为医院中层干部、科室学术带头人及业务骨干,长年累月战斗在医疗第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科研、教学均不误。多人多次被评为武汉市劳模、医院服务明星。目前承担省卫生厅、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市级科研项目4项;已结题2项,其中一项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5位党员为湖北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党员谌辉在美国攻读博士后,被武汉大学医学院聘为客座教授。一医院民革支部是临床业务过硬,政治素养高的团队。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于社会
    1、经常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如汶川大地震、贫困患者的救助。
    2、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义诊和咨询。
如每年的世界肾脏病日、与《武汉晚报》合作的8+1城市圈大型义诊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等活动。
    五、开展多彩的业余活动,丰富党员生活
    支部的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及党委的充分肯定,我们的活动亦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经常组织郊外旅游(如东湖,九宫山)和卡拉OK比赛等,缓解疲劳,放松身心,以利于更好地投于工作中,做到工作、娱乐两不误。
    六、团结和谐的支部
    在支部每个党员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支部已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每位党员均把支部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来经营。经常在一起相互分享成功的喜悦,探究工作中的烦恼与困惑;为老年、患病的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退休老党员彭寿柏、马佛根主任身体欠佳,我们就到病房或登门看望,把他们的基本生活安排妥当),真正体现支部的温馨与和谐。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