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江夏区政协专题调研民革区工委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75日下午,江夏区政协召开民革区工委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祝红卫主持。

座谈会上,刘俊主委代表民革区工委从强化理论学习,增进政治意识;积极参政履职,助力江夏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开展多项活动,增强党派活力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近两年来民革江夏区工委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区民革总的工作思路。近两年,民革区政协委员共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简讯等70余份,绝大多数提案被立案,多篇社情民意被市委会采纳、有的直报市、省政协、全国政协;党派开展活动简讯多数被市、省民革网、《江夏报》录用,录用率达80%以上;民革江夏区工委会连续6年开展“博爱·牵手”活动,先后开展了“博爱·牵手”走进贫困学生家庭、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老主委陈作钊、谢受贵,主委刘俊、副主委付天雄等在会上对区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优化党派中政协委员、常委的比例,要注重党派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能单纯以现行人数多少为标准;二是要在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着力破解现行的体制机制障碍,畅通党外干部使用渠道;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学习,提高委员参政履职能力;四是拟定相关规定,强化街道、部门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为党派参政调研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五是进一步落实政协主席、主任走访委员制度,激发委员参政履职的积极性。

区政协主席江小林参加座谈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革江夏区工委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并要求政协办公室对大家提的建议认真进行研究,尽量吸纳落实。他强调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各党派的相关情况,倾听大家对区政协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民主党派是政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言建策,为江夏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下一步区民革要选好调研题目,深入社会实际,发挥参政实力强的优势,拿出更多更好具有全局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或调研报告,共同为实施“三区”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秘书长姚又喜、办公室主任吴勇,民革区工委会支委以上成员、民革党员中的区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江夏区统战部副部长舒本贵出席会议。           (夏 青)

QQ图片20180710101537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