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民革武汉市江岸区五支部照顾患病孤寡老党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患病党员虽不幸,久病床前有爱心。黎振宇是一位民革老党员,也是一位孤寡老人。不幸的是,黎老患有股骨头坏死好几年了,近期病情加重,需要立即进行换骨手术。而这样大的手术,是需要有亲人在身边照顾,精心护理的。这对黎老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以至于她一度心灰意冷,想放弃治疗。

可喜的是,老人所在的民革江岸五支部,有着一群热情活跃的中青年党员,强烈的民革党员责任感,促使大家临时充当起老人的“子女”,主动挑起了照顾黎老的重担。几个支委及党员同志一合计,通过自愿报名和举手表决,大家进行了分工,梅艳、王华等骨干党员进行排班,轮流对黎老进行照顾。

照顾股骨头手术后的老人,护理工作可不轻松。不仅要为老人准备一日三餐,每天还要用毛巾为老人擦洗身体,进行卫生护理。一段时间下来,梅艳、王华等同志也有些支持不住了,于是更多的热心党员也参与了进来,纷纷加入了照顾黎老的队伍。黎老感动地说:“我没有后人,民革组织给了我温暖,支部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黎老的情况渐渐好转,已经快要出院了。五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这件事,也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支部的凝聚力更加增强。  (李文杰)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