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江岸区工委会重阳节组织党员考察历史文化风貌街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30
      10月27日重阳节前夕,民革江岸区工委会组织民革党员们来到了位于江岸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核心地段的黎黄陂路,参观考察了街头博物馆及宋庆龄故居。

黎黄陂路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前身是俄租界时的夷玛街。因民国大总统黎元洪是黄陂人,人称黎黄陂,所以此路于1946年改名黎黄陂路。黎黄陂路地处汉口老租界的核心区域,周边2.46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曾划分了英、法、俄、德、日五国租界,建立了12个外国领事馆,聚集有近30家外资金融机构和100多家洋行。1997年起,江岸区政府将黎黄陂路辟作街头博物馆。黎黄陂路的尽头,紧临沿江大道就是宋庆龄故居。1926年至1927年,武汉国民政府时期,宋庆龄在这里住了7个月。这座建筑见证了武汉在大革命时期,作为全国革命中心的历史风云。

民革党员们倘徉在这条古老的街道上,听着讲解员把街边古建筑背后的故事一一道来,抚今追昔,不觉感概万千。过去这里是十里洋场、“东方芝加哥”,虽然不胜繁华,然而那时的中国积贫积弱,人民大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受尽殖民者的欺凌,可以说中国人还处于跪着的状态,这些繁华又与老百姓有什么关系?而今,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了,并且正按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要强起来。这片古老租界区正成为历史风貌的展示区,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区,也必将成为新时代大武汉复兴的历史见证。大家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民革党员一定要继承孙中山、宋庆龄等革命先贤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勇于牺牲和不断奋斗的精神,坚定民主党派不忘初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的信念,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容 晖)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