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参加市政协界别协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1
       8月10日,市民革参加在市政协一楼常委会议室召开的界别协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出席会议。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经与市政协协商,市民革将这一课题作为今年界别协商的重要议题,并确定由民革界别、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以及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重点围绕“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课题开展专题调研。5月以来,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在召集人的带领下,连同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到企业、各类创投机构、高校实地深入调研,并大量查阅文献、文件资料,广泛收集各地人才政策相关信息,最终从政策、市场、文化三个层面对我市更好地制定、落实人才政策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市民革秘书长孙美华作了《留住百万新人才 助力复兴大武汉》的主题发言,建议政策落实落地,激发百万大学生留汉热情;市场做大做强,成就人才创新创富;文化发光发力,实现城市与人才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民革党员、东科创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自芳作了《关于百万大学生留汉创新创业创富平台建设的建议》的交流发言,提出重点做好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两大主体建设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在讲话中指出:界别协商是协商民主的体现、参政议政的延伸,民革界别、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以及相关单位重点围绕“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系列成果。市民革将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参政渠道继续关注我市人才战略实施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发挥民革人才智力优势,在“招才招商”、“创新创业服务”上有所作为。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传达了市委推进“双百万”工程的最新部署与要求,重点谈到打造城市文化吸引人才留汉的具体措施。

最后,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充分肯定民革界别发言,并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解放思想,自觉坚定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突出政策落地,务实高效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 突出长效机制,深入持久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他号召大家更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相关重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有效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民革界别召集人沈翠英、孙美华,以及部分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冯少斌)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