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市民革举办纪念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家书朗诵会暨书画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3
       
       7月2日上午,由市民革和中共硚口区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华民族全面抗战80周年家书朗诵会暨书画展在“江城壹号”文化创意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内举行。民革党员们饱含深情地重读那一封封抗战家书,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人至深、令人震撼。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为了达到以武力吞并全中国的罪恶野心,悍然炮轰宛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八十年前的今天,有多少中华儿女告别温馨的家园、别离自己的父母妻儿,走向硝烟浓烈的战场,那份无以言表的亲情只能留在一张张信笺上。“现在儿就要离开大别山,走上最前线消灭敌人,保卫中华,望双亲不要悲伤挂念。儿为伟大而生,光荣而死,是我做儿子最后的心意。罪甚!罪甚!”戴安澜、王雨亭、赵一曼、曹越华……他们的家书中既有高级将领保家卫国的战斗豪情,亦有普通士兵朴素的爱国热忱,经过民革党员们的深情诵读,生动鲜活地展现了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常码头小学的同学们纯净、稚嫩的歌声饱含热情、透着无比的坚定,爱国主义的种子深深种在了年轻一代的心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的歌声在提醒我们: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在发言中指出,艺术是传达思想精神文化最好的载体,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并使之与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有机结合起来。

前来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们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职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沈翠英、中共硚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丽、宣传部副部长谈宇贤、文体局局长杨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车璇)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