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民革 图片新闻 民革新闻 参政议政 人物风采 支部生活 学思践行 对台工作 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革新闻 » 正文

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就中学教育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3
      6月2日,民革汉阳区工委会就汉阳区中学教育课题召开研讨会,工委会副主委成晓山主持会议,汉阳区参政议政小组成员及部分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老党员张德庚、王和瑶,年轻党员吴园、邱丽、邓丽娟等对目前汉阳区的教育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认为,目前教育资源有限,而优质资源都集中在一、两所学校里,是造成发展不均衡的重要原因;由于学校在对学生的教育上只注重“智教”,而不重视“德、体、美、劳”教育,现在的学生大部分是独身子女,平时学习压力大,加上老师不断的要求“拔高”,造成了部分学生心里障碍大,有自封、自闭的表现,这种包括家长在内的焦燥心理在九年级和高三的时候尤为突出。因此大家建议,废除学校为了中、高考对学生进行的排位;把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的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的做到教育均衡发展;教育部门领导要“接地气”,多到学校的老师组、学生组了解老师、学生的心理想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会上,区工委会副主委刘敏作总结发言,对与会党员关注汉阳区中学教育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并部署安排了下一步课题调研任务,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为解决目前的教育问题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闵 行)
QQ图片20170613100754

 
 
[ 武汉民革搜索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鄂ICP备1901477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980号